落紅本是無情物!

「紅」褪「花」殘,暴「雨」已歇,人氣散盡,被視為倒扁紅軍「國歌」的「紅花雨」漸杳漸不聞!

清人龔自珍的詩「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如果倒扁運動真的為愛台灣而戰,為後代子孫而戰,為清明政治而戰,當紅褪花殘,就應深切自省,為何倒扁運動背離初衷,質變到如此不堪,落到今天境地?

曾被紅潮沖昏頭的倒扁陣營,目前幾已「樹倒猢猻散」了,卻還不肯罷手落幕,忙於對外卸責、對內互鬥,完全看不到反省之心,竟以繼續佔一片地盤,圖謀找藉口再起紅潮。

紅潮已落,卻不肯對紅潮災禍認錯,竟還硬拗,如此無情,對台灣缺乏「認同與愛」,紅潮本是無情物,怎能期待其零落成泥時護台灣?

回顧反貪腐倒扁運動,本應反貪腐是目的,倒扁是手段,卻完全質變,倒扁變成唯一價值、目的,把反貪腐自封為「道德專利」,卻當做對付政敵的鬥爭工具,說是跨黨派,卻成藍營權鬥發砲的「紅色陣地」!

省籍族群意識更貫穿倒扁運動,媒體企圖製造新公民運動的「紅衫兒」,但族群意識與舊威權集團結合的「紅藍配」,卻生出一個紅面藍身的族群衝突「魔種」,施明德辯稱倒扁運動只是把族群問題從隱性變成顯性,但是,無論生物學的基因病症或認同歧異的族群問題,隱性不是問題,顯性才會成為災難,這正暴露施的無知!

不過,施明德與鼓動紅潮的泛藍名嘴、政客相較,還算有點品,紅潮衰落後,政媒名嘴竟怪「天下圍攻」沒衝總統府,導致運動衰落,這些人藉紅軍撈鈔票、搶選票,如此卑鄙小人,卻在倒扁紅軍最當「紅」,紅潮氣數早已注定!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oct/16/today-f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