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 君子樂得為君子, 小人冤枉為小人     おばさん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的智慧顯然高出許多拿小市民稅金當
           福利的人

遭詐騙老婦 婉拒各界捐款

記者黃佳琳/台南報導
靠賣菜和水果維生的六十多歲老婦人鄭林愛珠,日前因遭歹徒詐騙七千餘元現金,家庭陷入困境,經媒體報導後,幾日來,處理此案的德高派出所,接到多通來自各界的關心電話,紛紛表示願意捐款給鄭老婦人,協助改善家境,但卻被鄭姓老婦人一一婉拒,並以堅定的語氣指出,家中的生計問題,她可以一肩扛下,感謝社會大眾對她的關心。
鄭姓老婦人遭詐騙案經媒體披露後,幾日來,多名善心的社會人士,紛紛致電竹篙厝派出所,表示願意捐款給鄭姓老婦人,協助她改善家庭困境。當派出所員警將捐款訊息告訴她後,鄭姓老婦人很高興社會上有這麼多好人願意幫助她,不過她還是堅持,家境的困難自己可以一肩扛下,即使遭遇再多苦難,也不希望靠別人的接濟過活。
德高派出所所長柯景祥表示,若有民眾這幾天已將善款捐出,派出所會將款項全數寄還,並呼籲各界不須再捐款給鄭姓老婦人。
鄭林愛珠日前在崇義市場賣荔枝時,被一名歹徒向她佯稱換取零錢,騙走身上僅有的七千多元,由於老婦人唯一的兒子目前正失業,媳婦也因腦部開刀住院中,家計的重擔都是她一肩扛著。發覺受騙後的她,老淚縱橫,感嘆社會黑暗,竹篙厝派出所員警接獲報案,除四處追查歹徒,更集資二千元幫助老婦人暫度困境。
2005/06/29 19: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