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評論/火終於燒到自己
 
黃光芹

副總統呂秀蓮近來被媒體問到拿國務機要費去買醬瓜一事,言詞神色顯得異常激動,並直接判定這是民進黨總統初選惡鬥的結果。
 
 
當火沒燒到自己時,呂副很難想像烈燄酌身的滋味;所以當阿扁總統陷入國務機要費風暴時,她可以半唱著紅衫軍的調,說領子、袖子髒等意有所指的諷語;現在火終於燒到自己,而且才燒到袖子還沒燒到領子,她就痛得唉唉叫,真是人不同此心、心不同此理,令人感慨萬千。


      呂副總統的胞兄呂傳勝也是此一時也、彼一時也。在紅衫軍亂台、阿扁愁坐危城時,他幾度接受平面和電子媒體的專訪,高調斥責執政高層貪腐無能,並讚聲紅衫 軍,要求陳總統必須下台以示負責,任呂秀蓮怎麼對外否認、對內力阻,卻怎麼拉都拉不住自己的哥哥;更令人嘆為觀止的是,春節期間,陳水扁到黃信介前主席的 墳前上香,呂傳勝也到場,竟像完全忘了前不久才說過什麼、做過什麼,亦步亦趨地跟在陳總統的後頭,其前倨後恭的態度,更令人瞠目結舌。
 

雖然呂副總統不可能因為區區三十元的醬瓜和其他,讓自己身陷貪腐集團之林;況 且國務機要費的法律是非尚未有一定的定論;但檢視呂秀蓮本人、家人,及其幕僚、客卿,自民進黨執政近七年來的言行、政治風格與立場,多變、搖擺、爭議、風 雨、經常令人摸不著頭緒、又不負責任;最嚴重的是,每遇關建時刻、關鍵事件,若考驗出副總統之於總統者盡多冷漠、袖手旁觀或反向拉扯的非道義,則既非國家 之福,對呂秀蓮來說,更是難以磨滅的一個政治印記。
 
她會因此留下什麼歷史定位,已不辯可明。

2007/03/03 0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