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五日電)中央銀行今天公布,台灣二月底外匯存底為2679.87億美元,比一月增加了20.15億美元,是歷史新高紀錄,僅次於中國和日本,居世界第三。

央行外匯局副局長林孫源表示,外匯存底增加主因是投資運用收入,加上歐元等主要貨幣兌美元升值,以這些幣別持有的外匯折成美元後,金額有增加。

根據央行提供的資料顯示,由於各國公布外匯存底時間不同,中國去年十二月底外匯存底高達1兆663億美元,日本今年一月外匯存底8745億美元,台灣二月底外匯存底僅次於中國和日本。

俄羅斯二月的國際準備(包括黃金準備、特別提款權和國際貨幣基金準備)高達3111億美元,雖然不包黃金等部位的外匯存底數字尚未公布,但一月的外匯存底數字僅2155億美元。

印度二月底外匯存底為1861億美元,南韓二月底外匯存底2423億美元,香港去年一月外匯存底1314億美元,新加坡一月外匯存底1372億美元。

3/5/2007 7:25:1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