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7

德裔美高中生 當了8年黑戶

〔編譯魏國金/美聯社俄亥俄州潘朵拉六日報導〕俄亥俄州西北部小鎮潘朵拉的居民,五日晚間熱烈歡迎一名多年來非法居留美國、不願在高中畢業前被遣返回德國的青少年「回家」。他在耶誕節前遭美國移民局拘留。

十八歲的巴德遜五日晚間被警方帶往潘朵拉的社區活動中心,約一百名鎮民已等在那兒歡迎他。穿著寫有潘朵拉吉波高中夾克的他表示:「我只想說,回家真好。」

面臨被遣送回德命運

巴德遜五日上午獲釋,不過當局強調,他仍屬非法居留美國。去年十二月下旬,巴德遜翻找可證明他是美國公民的文件,但遍尋不著,於是聯絡移民局,希望找尋相關紀錄,結果發現,八年前他的繼祖父根本沒有完成讓他合法居留美國的手續,他自十二月二十一日起便遭移民局羈押。

巴德遜表明希望留在美國,直到今春高中畢業。

巴德遜的繼祖父是美國公民,也是他的監護人,去年夏季回德國,並將巴德遜留下,以便孫兒完成美國高中學業。

出生於德國的巴德遜,於一九九七年持簽證抵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