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看陳義雄╱他是練家子 政治意識有顏色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友人眼中的陳義雄是擅長多種武術的練家子,他曾任台南市角力委員會主委,曾在「全民開講」叩應節目南市現場開講時險些與泛綠人士衝突,政治意識偏藍。

南市角力委員會現任主委黃昆興說,他曾主動邀陳義雄出任角力委員會主委,陳義雄也從八十八年接任該會主委,一直到九十二年底卸任。而陳義雄曾表示「先前也是很力挺蔡介雄,只是這幾年漸不參與政治了」。

不過,他實在看不出平時不愛說話、低調的陳義雄會有什麼理由開槍打阿扁。

由於陳義雄幾年前也曾任台南市警六分局民防大隊顧問,一位曾與陳義雄接觸過的員警表示,當年陳義雄是大隊幹事介紹進來的,因警方查過陳義雄沒有不良素行、前科,才讓他擔任顧問,他對太極拳、角力、合氣道等各種武術都很有興趣。

這位員警說,陳義雄應是早期做生意賺了些錢,因為事業均已經交給孩子,年紀也逾中年,有些錢又有閒,才會外出參與一些社團,多少回饋社會,但他個性的確寡言、低調。


〔記者黃博郎、王俊忠、王昱婷╱台南報導〕三一九槍擊案嫌犯陳義雄位於台南市金華路的住宅昨早擁入大批民眾和媒體,鄰居指出,陳義雄在當地居住卅多年,平時寡言,喜愛去港區捕魚,深諳水性,當時會溺斃也引來鄰里議論。

陳義雄在民國八十八年至九十二年間曾任台南市角力委員會主委,也曾擔任過義警,家人昨天上午對陳義雄涉案的部份均不發言。

鄰居指出,去年三月廿六日看見警方公布禿頭男子錄影帶時,覺得與陳義雄平時愛穿的黃色夾克很相似,但大家萬萬都沒有想到過,陳義雄即是黃衣禿頭男子。

鄰居指出,陳義雄身體很硬朗,且只要是颱風過後,多會去港區捕魚,也會拳擊,從事招牌製造的工作,很少和鄰居有互動。

現任台南市角力委員會主任委員的黃昆興,也曾教導陳義雄氣功,黃昆興說,他和陳義雄結識廿多年了,陳義雄之前是賣建材的生意人,為人老實、熱心,生前每天早上八點至九點都會至台南市重力訓練場運動,也曾參與潛水協會,三月廿八日陳義雄還曾去找他泡茶,談話時,有人看見電視上播出黃衣禿頭男的影像,還笑稱「陳義雄很像禿頭男」,當時陳義雄只說:「那天我在家,沒有到附近。」

陳義雄也曾擔任台南市警局六分局民防義警顧問,六分局指出,由於民防多屬於出錢協助警務,平時與他來往不多。


友人一度懷疑 陳就是黃衣禿頭人

〔記者吳幸樺╱台南報導〕立法委員王幸男昨日受訪指出,兇嫌陳義雄溺斃後不久,他的支持者與陳義雄熟識,曾透過他向警方檢舉陳義雄就是「黃衣禿頭人」,且研判陳死因不單純。

三一九槍擊案後,王幸男曾公開表示,槍擊案可能是「政治狂熱份子」因不滿阿扁執政而犯案,或是可能有外省幫派牽涉其中,他的研判事後與專案小組的案情重大進展有所印證。

王幸男透露,早在去年三月底陳義雄溺斃後,出殯前後時,就有位市民透過他提出檢舉,質疑可能與三一九槍擊案有關。

王幸男指出,那位市民與陳義雄熟識,經常一起健身,在警方公布「黃衣禿頭人」照片後,發現他所穿的衣服可能是角力委員會所發的制服,而且面貌很像陳義雄,還曾經向陳義雄說:「那不是你嗎?」但陳義雄否認,因事涉敏感,友人也不好追問。

但去年三月底陳義雄溺斃後,其友人深感案情不單純,即輾轉告知王幸男,提醒他「陳義雄的死因可疑」,王幸男當時也曾向專案小組提起,但因查無實證,以意外溺斃結案,這條線索也暫時中斷。

王幸男指出,專案小組是後來從槍追人,查到唐守義這條線,才與陳義雄這條線索相互印證,案情才明朗。

王幸男表示,他一直研判這案子一定是有政治動機,而根據陳義雄的友人指稱,陳義雄平常對政治很狂熱,經常批評阿扁,甚至有時住家附近的水萍塭公園綠軍的演講晚會,還會跑去嗆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