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出處在此 http://tw.news.yahoo.com/050716/195/22jyh.html
2005 / 07 / 16 (星期六)

實習生報到/側寫/實習記者該不該拿小贈品?
                                          【東森新聞報 實習記者黃志祥/側寫】

在大大小小的記者會中,部分有廠商贊助的活動,通常都會準備一份「貼心小禮物」給辛苦的記者們,但是對於我們實習記者而言,有資格去拿那些贈品嗎?今天參加「Nokia Totally Board極酷派對」於國家戲劇院的「嚐鮮」記者會,一如平常的到了會場簽名,入口的公關小姐向我索取名片時,我表明自己是實習記者沒有名片,然後他就一付瞧不起的表情,接著就不理我了。

我心想:「每個記者都人手一袋東西,為什麼他不給我?」,於是就開口問說:「請問有新聞稿嗎?」,那位小姐才從桌子底下拿出一個資料夾給我,我也沒多說什麼,可能我只是個實習生,沒有資格拿那些東西吧!反正新聞稿到手就夠了。


我帶著落寞的心情,不停回頭望著人手一袋的小禮物,黯淡的走進會場,名為嚐鮮記者會,但是卻無緣體驗他的產品優劣。

後來我們家的記者大哥到了,公關小姐看到他的名片之後,似乎被他的聲名威到了,態度變的非常客氣,而記者大哥看到我兩手空空,就對公關小姐說:「你怎麼沒有給我們家的實習記者?」,他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拿了一袋給我,不過我後來也發現那袋裡面少了很多東西。

真不曉得這樣的情況是那位公關小姐的心態問題,或是實習記者本來就沒有權力去得到那些東西呢?不過相較之下,前鎮子「台北多媒體展」的記者發表會,會場外的公關小姐卻沒有因為我是實習記者而不給我小禮物,反之,還很親切的給我她的名片要我參考,這樣子的態度不僅可以溫暖人心,也能給別人留下好的印象!所以仔細比較思考之後,其實只是會不會做公關的差別罷了,也難怪相同一則新聞,不同的媒體卻可能出現不同的評價報導,也許意味著公關人員的重要地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