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心欣╱台北報導〕三三一大地震在台北市造成五位勞工不幸身亡。台北市勞工局昨天對此表示,這五位勞工因為設籍地點不同,職業災害慰問金將依各縣市標準發放,分別是二萬元、七萬元與三十萬元不等,加上可重複申領的勞委會重大職業災害慰問金二十萬元、台北市社會局發放的死亡撫卹金一百萬元,預估每人可領到一百廿二萬至一百五十萬元不等的慰助金。

 勞工局指出,死亡人數名單,只有孫同英一人設籍台北市,可領到最高金額的慰問金三十萬元,其他包括陳信陽、陳又禎與陳錦水三人都設籍北縣,每人可領北縣職災慰助金七萬元。設籍高雄縣的林建成,只能依高縣勞工局標準領取兩萬元

 原本出國考察的勞工局長鄭村棋,昨天晚上已趕回台北,專程趕至殯儀館探望罹難者家屬,預計今天早上將親至孫同英家中發放北市職災慰問金三十萬元。

2002.4.2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