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文嘉:統籌分配款需改革//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三十日電)民進黨台北縣長參選人羅文嘉今天表示,當選後將結合各縣市政府,要求行政院檢討財政收支劃分法,統籌分配款應依人口數比例分配,台北縣將可因此多出新台幣一百億元預算,可以興建學校、公園、提供健保補助及公車票補助。

他也認為,台北縣要自立自強,不需要與台北市合併,「看別人臉色,接收別人不要的垃圾」。台北縣民眾是「蕃薯仔兒(han-ji-a-giann)」,不要與北市合併當別人「細漢ㄝ(se-han-e)」。

羅文嘉強調,解決台北縣目前的問題不是縣市合併,而是縣市資源平等。每年中央統籌分配稅款,台北市分配到百分之三十六,相當於台灣其他十八個縣市分配稅款的總額。台北縣只分配到百分之六。

他說,當務之急是改變縣市資源分配的比例,不是到選舉才高談縣市合併,企圖消滅台北縣,做台北市的附庸。如果當選之後,將結合台北市以外的各縣市政府,要求行政院重新檢討財政收支劃分法,改變統籌分配款的不公平。

羅文嘉今天出席三重市長候選人李余典、縣議員參選人林銘仁、陳世雄等參選人總部成立大會。他在各場演講重申推動全台灣縣市資源分配平等運動。

在李余典總部成立大會時,羅文嘉受到民眾熱情簇擁。他火力全開抨擊對手周錫瑋,「為什麼不支持治水預算?為什麼不辭掉立委?為什麼把台北縣送給台北市」?他認為,如果是為了意識形態、黨派之爭,置民生問題不顧,心態不可取。

他批評周錫瑋政治人格有問題,短短五年內,就反覆背叛國民黨與親民黨。這樣投機的行徑,如果當選縣長,恐怕會讓人質疑台北縣民的判斷力。

羅文嘉表示,台北縣需要的是一位能夠爭取台北縣尊嚴、地位及資源平等的縣長,而不是台北市長的跟班。否則未來「縣市合併」,恐怕只是把台北市不要的垃圾場、焚化爐,通通丟到台北縣。

10/30/2005 9:52:36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