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十三日電)高雄市國民黨籍議會議長朱安雄因涉正、副議長選舉賄選,甫在日前以新台幣五百萬元交保候傳,法務部長陳定南今天表示尊重高雄地方法院法官裁定,同時認為法官在審理該賄選案時態度積極,呼籲其他審判機關向高雄地院看齊,儘速審結多起延宕多年的正副議長賄選案。

高雄地檢署今年四月八日偵結高雄市議會正、副議長賄選案,起訴議長朱安雄、副議長蔡松雄及立法委員林進興等四十人,陳定南表示,該案是檢方偵辦賄選案有史以來「最漂亮的」,而高雄地方法院的審理也「史無前例」的積極,他認為高雄地院的表現不讓高雄地檢署專美於前。

不過,陳定南指出,檢方於民國八十三年間曾起訴多起正、副議長賄選案,至今仍有部份尚未定讞,他呼籲各級法院能向高雄地院看齊,儘速審結這些延宕已久的案件。

除了評論朱安雄涉賄選案,對於積欠新台幣七千萬元的台中廣三集團總裁曾正仁,陳定南表示,法務部台中行政執行處考量曾正仁一直未能提出清償計劃,已向台中地方法院聲請拘提管收獲准,陳定南希望曾正仁儘速提出清償計畫,以免遭拘提管收。而對先前被拘提管收的股市聞人黃任中,陳定南表示,希望他能信守履行籌錢還款的承諾,若毫無誠意,行政執行處仍會向法院聲請再度拘提管收黃任中

6/13/2003 8:40:37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