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民進黨昨天召開黨務革新會議,其中兩岸政策不明,成為會中批評焦點之一。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王塗發說,執政後對中國的經濟依賴比國民黨時代還高,這樣下去如何拚經濟?民進黨的執政困境,根源就在中國。

 

嘉義縣長陳明文也說,民進黨的中國政策要講清楚,不要搞到現在好像國民黨在追求和平,民進黨變成在挑戰兩岸的緊張關係。

擔任引言人的文化評論家金恆煒則說,民進黨執政後不僅與民間組織的關係逐漸疏離,就連對中國政策的論述,也多「只看到中國經濟發展」,並未認真看待中國獨裁政治的一面。

研究經濟的王塗發指出,民進黨從兩千年執政開始,與中國的貿易量不過佔全數的三分之一,如今,卻已經超過七十%,據估計台灣在中國的資金已有兩千八百億美金,也就是九兆元台幣。「錢」進中國的結果,就是「債留台灣」,未來再直航、三通,如何改善國內經濟?

他說,民進黨執政後,西進做得比國民黨時代還多,但造成的產業空洞化、失業率增加、財政赤字攀升等問題,並未改善。

不過,引言人之一的前行政院秘書長劉世芳認為,扁政府面臨的中國,與李登輝時代的中國已有不同,島內不該再以有無赴中投資,做為「愛台與賣台」的區分。

5/8/2006 9:25:37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