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7

出場未帶國旗?北一女:依規行事

〔記者林相美、范正祥/台北報導〕北一女樂儀旗隊本月三日獲邀於英國愛丁堡軍樂節表演,精湛演出全場驚豔。不過,有觀眾昨天投訴指出,有其他國家於表演時攜帶國旗出場,而北一女卻未拿台灣國旗。對此,北一女校長周韞維澄清,主辦單位事前告知各隊伍表演時均不會帶國旗,有些隊伍的旗子也並非國旗。

外交部發言人王建業昨晚也指出,包括北一女樂儀旗隊在內的大部分表演團隊都遵守與主辦單位當初的協議,但確實也有極少數幾個國家的表演團體拿國旗進場,沒有遵守規定,活動主辦單位現場沒有立刻處理。大會對台灣是友善的,北一女樂儀旗隊本來衣服上就繡有國旗,主辦單位也是「順其自然」,並沒有強制禁止,別的國家的表演者服裝上未必有國旗。

投訴者表示,表演當天他萬般期待可看到北一女帶著國旗出場,但找了很久,卻沒有看到北一女帶著國旗出場。相較紐西蘭、澳洲、美國、南非等其他國家均帶自己國旗出場,令人質疑北一女為何不帶國旗。

週日甫從英國返台的周韞維說,她在現場並未看到其他隊伍帶國旗出場,僅注意到美國隊伍的旗子是獨立時期的十三州旗,也不是目前的美國國旗。至於投訴者指稱的紐西蘭、澳洲、南非等國旗,周韞維說,她沒有特別注意。

上月中旬北一女樂儀旗隊接受外交部授旗,當時周韞維即表示,主辦單位規範,各國隊伍表演時不會帶國旗,現場僅懸掛愛丁堡市旗、大會會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