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長廷:馬拼經濟  拼到北市圓環攤販都倒

2007/11/11 20:38:25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十一日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今天批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前台北市長馬英九說要拚經濟,台北市的人口卻由兩百七十多萬人,減少到兩百六十多萬人;台北市房價太高,年輕人(註:用腳投票)都搬出台北市;機車停車位也要收費,圓環、龍山寺週邊攤販都「倒了」。

謝長廷也指責國民黨,阻擋治水計畫一年多、阻擋高鐵經費等,顯示國民黨、馬英九不愛台灣;也抨擊台北要自辦基本學力測驗、編審教科書,南部的子弟無法就讀建國高中、北一女中。

他說,2008年總統大選是「台灣心」對「中國心」的選舉,大家要做自己的主人,不要被中國統一。

謝長廷表示,國民黨「酸葡萄心理」,處處攻擊他與副總統參選人蘇貞昌,以初選時的爭議,想離間兩人,但他們兩人為台灣的未來、確立台灣本土政權,兩人合作。「成大事的人不拘小節、成大事的人不計小怨」,台灣要走出去,就要大團結。

另外,謝長廷也批評馬英九的地方長住計畫,回到台北也沒住在自己家,﹁這是作秀﹂。謝長廷說,不錯的男人晚上一定要回家,馬英九不回家住是不關心太太,這種風氣不能鼓勵;像他回台北一定回家,抱一下太太安慰,不讓太太一人在家受驚嚇。

高雄縣岡山選區立委參選人余政憲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下午在岡山鎮壽天國小操場舉行。謝長廷指馬英九所作所為都是假的,並強調為台灣好,大家應支持他及余政憲。

謝長廷表示,有人問他當過高雄市長、行政院長,為何還參選總統;也有人問余政憲當過縣長、立委、內政部長,為何還參選立委?主要他們兩人不為名位,而是為服務地方;余政憲不是選立委、找工作,而是為台灣能與世界各國平等站在一起、國強民富。

謝長廷、高雄縣長楊秋興、余政憲、民進黨高縣黨部主委陳明澤等人還合唱「母親的名叫台灣」。謝長廷並授旗給余政憲。

成立大會有八個鄉鎮支持者參加,當選、加油聲不絕於耳。余政憲由八鄉鎮後援會長及黨公職人員陪同,舉聖火跑步進場,象徵薪火相傳、團結作夥打拚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