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戰機漆上阿美族太陽神 蔡同榮也要求嘉義戰機比照
2004/11/01 21:01


記者張明/嘉義報導

民進黨立委蔡同榮發佈新聞稿指出,空軍最近全面提升各作戰中隊為「獨立作戰隊」之後,花蓮空軍F16戰機獨立作戰隊為融入本土與在地特色,特別在戰機尾翼上漆上代表花蓮阿美族太陽神的圖騰,以示其融入本土化與在地化。為此,他已向軍方爭取比照辦理嘉義聯隊圖騰。

蔡同榮指出,嘉義與花蓮空軍基地同樣是台灣F16戰機的駐地,在許多嘉義民眾向蔡同榮立委反應嘉義空軍基地的F16戰機也應該漆上代表嘉義精神象徵或圖騰後,他立即向空軍總部探詢後,空軍總部表示,對於嘉義F16戰機尾翼漆上代表嘉義在地精神與圖騰的圖樣,空軍總部樂觀其成。

蔡同榮說,他並已要求在不影響空軍嘉義聯隊戰備或執勤的最快時間內,就代表嘉義精神的圖騰能夠在市民與軍方達成共識下,儘快漆上F16戰機尾翼上,讓F16戰機能帶著嘉義人奮不顧身、抵抗強權的在地精神,隨著F16戰機的執勤來保護台灣領空。

蔡同榮指出,至於那一種可以代表嘉義精神?有許多人提到應該以著名的「阿里山日出」圖騰,代表嘉義永遠領先台灣「旭日東升」的指標之地,更有嘉義人「保台、反強權」急先鋒的表徵,如同在國民黨統治時期抵抗強權而獲得「民主聖地」之稱的神聖傳承。

蔡同榮說,有關代表嘉義精神的圖騰,若各界有興趣,亦可向他建言,讓代表真正「嘉義的精神」能漆上嘉義F16戰機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