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401聯隊擴編 隊徽選定阿美族「馬拉道」
2004/10/30 16:16 Video
空軍401聯隊,升格擴編3大作戰隊,新隊徽選定阿美族馬拉道太陽神。

記者鍾長益/花蓮報導

空軍為因應台海防衛作戰任務需求,401聯隊第5大隊30日起將升格擴編為3個獨立戰鬥能力的作戰隊;成軍典禮中還要特別展示阿美族「馬拉道」太陽神圖騰新隊徽。此後401聯隊第5大隊將成歷史名詞。

原住民的祈福儀式下,空軍401聯隊舉辦了作戰隊成軍典禮,原來的第5大隊隊旗在隆重的聲樂中緩緩卸下,象徵完成了階段性任務,正式走入歷史。

接續第五大隊任務的,將是第17、26、27三個擁有獨立戰鬥能力的作戰隊,也相當於三個大隊的編制,因此大幅提升了空軍作戰能力。

隨著第五大隊解編,戰機上的飛虎隊徽也改為新隊徽,採用原住民阿美族太陽神「馬拉道」圖騰。

戰機以空中分列式通過司令台慶祝成軍,隨後接受花蓮校準部司令彭進明中將等長官的致意,地方民眾更將他們當成英雄、偶像。

軍方的創舉,深獲民眾的喜愛,連飛官都引以為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