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人馬漢(英文原名Paul,見圖,張國政攝)


〔自由時報記者張國政/高雄報導〕來台10多年,娶了屏東嬌妻的美國人馬漢(英文原名Paul ),3年來,每禮拜至少4、5天,揹水上柴山提供給奉茶亭,造福登山民眾。

馬漢說他揹水的用意很簡單,只是希望為台灣這塊土地「多做一些事」。

3年累積8、9公噸

算一算,3年來馬漢至少揹水上柴山近600趟,累積的水量少說也有8、9公噸。

談到自己揹水上山,馬漢覺得沒什麼,他說,在奉茶亭義務燒茶的陸老闆每個月都自掏腰包3萬多元買茶水配料,還有很多警察、學生都在工作之餘或課餘,揹水上柴山,他也因此認識更多台灣山友,相處得就像一家人。

馬漢目前擔任英語家教,他說他來台之初,就定居在高雄市,10多年來,對這塊土地的情感愈來愈深,早已超過自己的家鄉,他現在已經有兩個囝仔,在台灣的生活讓他感到很安定,治安也比美國好真濟,他打算永遠定居下去。

馬漢在7年前開始幾乎每天爬柴山,柴山的空氣好、原生林的生態也很美,柴山的好山好水,是吸引他常常到這裡運動主因。

爬柴山久了,馬漢發現很多登柴山的人都揹著1大桶水上山,這些山友告訴他,揹水上柴山一舉兩得,既可以運動練身體,更可以讓奉茶亭有水可以燒茶給登山口渴的民眾喝,所以從3年前他到柴山運動就開始揹水。

沒上山渾身不對勁

馬漢從最初揹7、8公斤,後來增加到10公斤、12公斤,到現在一揹就是20公斤,而且揹水還會「上癮」,像他最近兩個禮拜因為感冒沒辦法爬柴山揹水,就覺得渾身不對勁,希望趕快能回到揹水的行列。

柴山揹水讓馬漢的體力足以進行他的台灣百嶽登山計畫,他說,他現在已經爬了6座,最大的人生目標當然是爬完台灣的百嶽名山囉!

4/6/2006 9:23:45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