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吳素柔一日電)台灣行政院僑務委員會僑務委員梁藝,日前在美國舊金山自家商店遭歹徒槍殺身亡。僑委會委員長張富美今天表示,梁藝「常替台灣講話,是我們很好的朋友」,聽到不幸消息,她感到震驚與不捨。

張富美說,據報梁藝是在美西時間二月二十七日遭歹徒槍殺,昨天她聽聞這個惡耗,立即請舊金山灣區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梁崇禮等人,提供家屬必要協助;對於梁藝遭槍殺原因,警方積極追查中。

她說,梁藝是一九四九年出生,在香港唸完中學後前往美國;梁家在舊金山經營「梁館白鶴醒獅團」,去年她到舊金山時,梁藝還以醒獅表演迎接。

張富美表示,梁藝個性豪爽、很容易溝通,出任五洲洪門致公總堂總會長、世界廣東同鄉會北加州分會會長、中華會館附屬中華中學校董事長等職,並擔任兩任僑委。

令張富美印象深刻的是,梁藝很支持台灣的自由民主理念,常替台灣講話;二○○三年時,因為立場太支持台灣,遭中國當局取消中國簽證,從此無法進入中國。

3/1/2006 12:40:12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