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7 10:02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六日專電)美國西岸媒體「西雅圖時報」今天的社論以「讓台灣舉行入聯公投」為題,論述台海長期分裂,強調台獨就是事實,呼籲中國和美國實事求是,台灣應該加入聯合國和其他相關的國際組織。

「西雅圖時報」的社論以「台灣應該進入聯合國」作為論述,指出台灣擁有兩千三百萬人民,並且與中國分裂了五十八年,呼籲現在該是中國政府遵循鄧小平所說「實事求是」的時候了。

社論提到台灣申請入聯的歷史起自一九九一年,用過「在台灣的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 on Taiwan)或是「中華民國(台灣)」(Republic of China (Taiwan))的名義,現在單純只用「台灣」申請加入聯合國。

社論說「台灣」代表了事實。

聯合國會員國的身份並非永遠不變,社論指出例證,過去分裂的東西德都擁有聯合國會員國的身分,南北葉門也一樣。蘇聯曾經是會員國,捷克獨立出來,分別為兩個聯合國會員國。文中強調,聯合國的會員身分反映事實。

台灣政府計劃在島內舉行入聯的公民投票,但非正式協防台灣的美國政府反對此舉,認為將對中國引起不必要的激怒。社論呼籲台灣內部的投票和選舉,美國應該保持中立的看法。

「西雅圖時報」分析,台灣入聯公投的訴求有可能挑釁中國,但這個目標有其合理性。

這篇社論總結,台灣必須進入聯合國大會,並且應該加入聯合國相關的機構,像是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勞工組織,理由不是因為台獨是對的或好的,而是因為台獨是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