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十四日專電)奧地利知名國際關係與戰略專家萊特表示,台灣早已是民主國家,年輕一代的台灣人無法想像有朝一日回歸中國,聯合國不應再把台灣阻擋在大門外。

曾任奧地利國防部次長的萊特十三日在「新聞報」以「台灣與聯合國」為題撰文指出,今年七月聯合國秘書長拒絕台灣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事實上台灣擁有自己的總統、政府與立法院,與中國漸行漸遠,年輕一代的台灣人無法想像有朝一日回歸中國,因為不願讓開放的社會走向獨裁。

萊特認為,中國拒絕接受這個事實,武力威脅台灣走向獨立,不過就算中國的軍備再發展個數十年,而且美國不援助,中國還是沒有能力打下台灣。兩岸如果發生軍事糾紛將波及中國,用理性判斷,中國不會打一場不可能勝利的戰爭。

不過萊特也強調,歐洲聯盟為了自身的經濟利益,對中國總是卑躬屈膝,因此台灣不應對歐盟抱持任何期待。維持普世國家共同體的聯合國,應該為民主價值負責,不能再把台灣阻擋在大門外。

9/15/2007 8:15:54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