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長廷:陳定南比蔣介石更值得興建紀念館

2007/11/03 19:57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103/5/nk68.html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三日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今天於宜蘭表示,前法務部長陳定南過去為宜蘭及台灣所做的貢獻,比蔣介石還更有價值來興建一座紀念館。

陳定南逝世將在十一月五日屆滿一週年,財團法人陳定南基金會為籌辦陳定南紀念館,下午於宜蘭舉辦「一塊‧來建館」活動,籌募建設經費,謝長廷特別前往參加。

謝長廷說,今天台灣各地都有一些活動,但這個活動是今天最有意義,所以他特別到宜蘭與民眾共襄盛舉。在抵達會場前,他經由北宜高速公路雪山隧道來到宜蘭,想起這條道路是當時陳定南積極向當時的行政院長俞國華爭取,讓當時的國民黨政府感動,最後同意興建。

他認為,陳定南對宜蘭的貢獻很大,不只是宜蘭的英雄,也對台灣有很大貢獻。當時陳定南在擔任宜蘭縣長時,是第一個反對電影院唱國歌的人,在當時很不簡單,到現在全國的電影院也都沒有再唱國歌了。

謝長廷表示,陳定南從政以來有很多開拓性的創舉,不只創造宜蘭經驗,也對是非很堅持,我們現在回頭過來看他所做貢獻,證明他是先知。

謝長廷說,陳定南比蔣介石還有價值來興建一座紀念館,蔣介石有辦法蓋那麼大的紀念館,陳定南的人格、表現、對宜蘭故鄉的愛,比蔣介石大上十倍、百倍,我們應該感念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