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8.13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貝蒂.威廉斯 痛斥中國飛彈 籲國際挺台

〔記者范正祥╱台北報導〕來台參加第二屆「民主太平洋大會」的一九七六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貝蒂.威廉斯,昨天公開譴責中國以飛彈對準台灣的野蠻行為,她並向國際社會喊話:台灣的安全維護,是全世界每個民主國家領袖的義務。

貝蒂.威廉斯是在出席副總統呂秀蓮於總統府舉辦的第二屆「民主太平洋大會」系列活動「台灣心、世界情」記者會,應邀致詞時做了以上表示。她說,台灣的民主成就令人感動。

在致詞時,剛從世界各地巡迴來台的貝蒂.威廉斯表示,當今世界局勢,還有一點不安定與混亂,像是中東地區還有戰亂,在這樣的狀況下,還有許多需要世人共同努力的地方。

接著,貝蒂.威廉斯話鋒一轉,批評中國在台海製造不安。她指出,在台海對岸,還有超過五百枚的飛彈對準、威脅台灣,因此,台灣的安全維護,是全世界每一個民主國家領袖的義務,必須確保在台灣有危險情勢時,給台灣不管是經濟上、社會上、文化上、外交上,特別是政治上的全力支持。

對於貝蒂.威廉斯的看法,許多參加「台灣心、世界情」記者會的外國貴賓都點頭表示認同,但也都臉色凝重。

呂秀蓮也補充說,中國對準台灣的飛彈已經不是五百枚,而是將近六百枚。貝蒂.威廉斯聽了後也露出憂慮的神情。

貝蒂.威廉斯致詞時,也對中國反對第五十九屆聯合國大會審議台灣在聯合國代表權問題一事表達關切。

貝蒂.威廉斯說,她知道,台灣在追求加入聯合國的努力,屢次被拒絕,但是她也要向呂秀蓮保證,會盡一切努力改變這樣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