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世家 麥坎曾被俘虜遭虐

更新日期:2008/02/23 14:59

八年前,麥坎和布希爭總統寶座,帶著幕僚二十三度造訪新罕布夏州。他那兩百個鄉鎮走透透的深耕策略、充分展現苦幹的軍人性格。一九三六年出生在巴拿馬運河區的麥坎,父親和祖父都是海軍上將,但顯赫家世卻讓他在越戰吃盡苦頭,一九六七年他駕駛的A-4天鷹式戰機墜毀河內,從此成為監下囚。

因為堅守軍情、不願拖累當時擔任戰區指揮官的父親,麥坎拒絕為匪宣傳求取獲釋,整整五年半飽受凌遲、遭嚴刑拷打至精神崩潰。這段戰俘歲月讓麥坎超越祖上的功勳光環,也更加焠鍊他務實、堅韌的底蘊。不過面對親愛家人,百煉鋼也成了繞指柔。這樣重土安遷的家庭傳統,成為麥坎走向白宮的第一關。

即使已經是四屆的參議員,麥坎仍擔心仕途對孩子的傷害。事實上,媒體對麥坎向來友善,因為他或許沒能舌燦蓮花、少了點領袖魅力,但絕對稱得上謙沖致和,而且絕不欺騙、隱埋可能被政敵攻擊的弱點,像是他曾對第一任妻子的不忠過往不迴避、一肩挑,搏得保守派和老兵社群的絕對支持。

底線清楚、恪守原則,也反應在麥坎的對台立場,他雖不鼓勵台獨、但呼籲中國應承諾永不武力犯台,並認為在北京當局未能符合台灣人民的期望前、美國要保護台灣。愛家愛國一直是、七十二歲的麥坎的人生主軸,八年前如此,八年後依舊如此。(民視新聞林意慈綜合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223/11/tzt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