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訪問的西藏小姐澤琳‧瓊塔克(左)二十日到新聞局拜會局長謝志偉(右),澤琳‧瓊塔克並致贈謝志偉哈達。//中央社  九十七年二月二十日
西藏小姐瓊塔克勇向中國說不 謝志偉敬佩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二十日電)西藏小姐策林.瓊塔克今天拜會行政院新聞局長謝志偉,對於她去年參加馬來西亞觀光小姐選美賽時,因拒絕改掛「西藏.中國小姐」名稱而退賽,謝志偉表示敬佩;瓊塔克表示,來到台灣覺得很親切,感覺好像回到自己的家。

印度西藏流亡社群選出的西藏小姐瓊塔克,1983年出生於印度梅加拉雅省西隆市,英語流利,但不會華語,目前就讀印度德里大學。她應中華民國美容美學發展協會之邀,來台進行五天的文化交流之旅,行程包括台南燈會、參訪孤兒院等。

瓊塔克下午到新聞局拜會,她致贈謝志偉祈福「哈達」,謝志偉回贈新聞局出版品,其中包括台灣觀光景點介紹,希望她有機會能到台灣各處走走。

被問到對台灣的認識,瓊塔克用中文說了一句「我愛台灣」,她表示,除知道台北一○一大樓,也知道不少台灣民眾喜歡吃檳榔,印度梅省也出產檳榔,所以她也會吃檳榔哩。

謝志偉表示,其實西藏和台灣的國際處境相似,都受到中國政治打壓,但比起西藏,台灣處境更艱難一點。

瓊塔克說,相信在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帶領下,西藏的未來一定會有所改變;她也期盼西藏和台灣未來能加強關係,她並相信,世界上的人們都是彼此依賴,大家都想要和平,唯有基於善意,才能改變這個世界。


來台訪問的西藏小姐澤琳‧瓊塔克二十日到新聞局拜會,澤琳‧瓊塔克還戴了一頂僑委會製贈的UN FOR TAIWAN的帽子。//中央社 九十七年二月二十日


來台訪問的西藏小姐澤琳‧瓊塔克(左)二十日到新聞局拜會局長謝志偉(右),謝志偉告訴澤琳‧瓊塔克,他辦公室也有一位「西藏小姐」,她住「西藏路」。//中央社 九十七年二月二十日

2/20/2008 9:30:12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