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又有一大城準備更換新地名
--------------------------------------------------------------------------------

【大紀元8月16日報導】(中央社記者劉正慶約翰尼斯堡十六日專電)再過幾年,南非地圖將出現一大堆新地名。繼行政首都普勒托利亞改名茨瓦尼 (Tshwane)後,北方姆普瑪蘭加省最大工業城市威本克 (Witbank)也將改為伊瑪拉雷尼(Emalahleni),祖魯語的意思是「煤礦之地」。
姆普瑪蘭加省藝術文化廳廳長姆崔尼表示,威本克新提議的地名,主要是追念前殖民時期在此地採礦的礦工,這項更名過程事關歷史的重寫和遺產的保存,同時也關係到本地土生土長住民的尊嚴恢復。

八成以上居民是黑人的姆普瑪蘭加省,過去三年已改變了四十九處地名,其中最具爭議的是,全球第三大峽谷、南非第四大著名觀光景點「布萊德大河谷」,已被改名為莫拉契(Motlatse) 大峽谷。

這次威本克即將被改名一事,當地媒體質疑,負責提出此更名案的地理名稱委員會,事前根本沒有聘請任何歷史、地理或人類學家提出事實根據,加以認證殖民以前的威本克是否真的是煤礦開採之地?

對此,姆普瑪蘭加省地理名稱委員會主委史克薩納表示,新名稱是否符合歷史或地理事實並非委員會的責任,委員會應當做的是,確保更名前有部份形式的公眾協商,以及新名稱不要和現有者重複。

史克薩納說,過去三年,委員會都是秉此原則處理,事後也沒有實質的反對。

史克薩納同時證實,該省另外提出的四十項地名變更案,目前仍有待藝術文化部長喬丹恩批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