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人暴力對付農民影片完整版 (七分鐘, 前一分十秒為簡介)



不到中國, 不知道農民如芻狗, 而國家機器不如豬狗

【連線報導】中國繼四川漢源去年底爆發上萬農民流血抗爭,河北定州又傳農民抗議耕地廉價徵收遭襲擊致死事件。兩、三百名戴安全帽、穿迷彩服的年輕人,於凌晨攻擊定州繩油村外抗議農民搭建的帳棚,造成六名手無寸鐵村民死亡,八人垂危,四十八人受傷。由於被攻擊的全是弱勢農民,網友紛紛聲援,有人控訴:「同志們,這是屠殺呀!」

手段卑劣
據《新京報》報導,繩油村事發現場的這塊荒地被一條約兩米深、兩米寬的土溝包圍,幾十個開放式帳棚散布其間;地上四處丟棄著斷裂的棍棒,還有長短不等的鋼管,一端磨尖、管側焊有鐮刀,及各種滅火器。由於當地是華國定州電廠預定地,村民懷疑攻擊事件是要給長期在此埋鍋造飯、抗議徵地補償不公的村民一點「教訓」。

搭棚阻電廠施工
「這些器械都是襲擊者留下的」,幾名村民回憶說,十一日淩晨四時三十分,天才矇矇亮,這兩、三百人突然從五輛大卡車上跑下來,衝進帳棚就是一陣亂砸、亂砍。一名村民錄下了當時的情景:衝突中不斷傳出陣陣火光和白霧,不時聽到巨響,整個攻擊行動約持續一個小時。
雖然保定市已經成立專案小組,由市政法委書記負責調查,但村民大多心裡有數,此地是國華定州電廠的預定地,興建單位於二○○三年,開出每畝一萬五千四百元人民幣(約五萬八千五百元台幣)的補償,要求村民搬家。但村民認為價格太低,就在當地露營抗爭。
流血事件傳出後造成極大震撼,立即引起中國網友熱烈討論,新浪網截至昨天傍晚為止,有超過兩千筆留言,有網友痛批:「淩晨四點半,數百人的襲擊,死了六個人,八個有生命危險,對沒有防備的農民的屠殺呀!」

徵地無合理鑑價
政大中山研究所助理教授童振源接受《蘋果》採訪指出,徵地補償不公引發的抗爭近年在中國屢見不鮮。主因是在中國土地為國家所有,公部門徵用時沒有一套合理的鑑價、補償制度;其次,近年中央補助農村的經費逐漸減少,許多農村瀕臨破產,也沒有錢做出更多補償;最後,中國官場貪污腐化嚴重,許多農民懷疑官員藉著開發案取得非法利益,這也是造成抗爭的主要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