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聯幫的王蘭在哪裡?

台灣日報 2005-07-13 00:40

(記者張盈德∮屏東報導)繼瓊斯杯籃球因邀中國參賽傳出不掛國旗不唱國歌後,將於7月22日起在屏東縣立體育館舉行的「2005中纖盃亞洲男子排球四強挑戰賽」,原本是美事一樁,但無奈宣傳海報竟出現重大瑕疵,即中國、日本及韓國等三國得以國旗出現,唯獨地主隊台灣,卻是以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會旗作代表。

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李世斌昨表示,希望屏縣府等有關單位正視此事並設法彌補,以免自我矮化國格。

身兼屏東縣議員的李世斌指出,台灣參與國際事務屢因中共從中作梗而受阻,甚至連體育活動也難以擺脫中共的魔爪,政治干預體育已成為中共的一貫手法,但令人遺憾的是,將於7月22日在屏東縣登場的中纖盃亞洲男子排球四強挑戰賽,竟然出現自我矮化國格的情形,舉辦單位所印製的宣傳海報中,中國、日本與韓國都是以國旗出現,只有台灣是以「C.T.V.B.A」的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會旗出現。

李世斌強調,此一海報的設計印製過程,主辦單位屏東縣政府及中華台北奧林匹克委員會是否知情?如果不知情就是行事草率,應設法補救;如果知情就該受到指責,為有辱國格行為負責。舉辦單位若為避免困擾,海報其實可以不用印上國旗;既然要印,各國國旗都要一起印上才是,而最重要的是比賽當天是否中華民國國旗也會不見,只以排協會旗出現?若果真如此,豈非影響國際視聽而對台灣爭取國際地位造成不利,諸多省思,值得相關單位給個交代和有個明快處理。
建議: 附近ㄝ人有閒會記得去撕海報ㄏ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