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漁民在中國死亡 家屬氣憤中國官方不出面處理

(中央社記者郭玫蘭台北十八日電)在廣東汕頭遭人圍毆致死的台灣漁民賴福助,其遺體檢驗報告於星期六才會公佈。他的遺孀今天則氣憤表示,肇事貨車司機的車行老闆至今不聞不問,汕頭官方也不出面協調處理賠償問題。

賴福助和陳金信八日在汕頭駕車時,與一輛貨車發生車禍糾紛,結果賴福助被貨車司機夥同二十多人打死。

死者的哥哥、太太廖慧靜和小孩等六人接獲消息後,於十四日經過香港轉赴廈門,辦理落地簽證後,當天傍晚抵達汕頭。

廖慧靜今天接受電話採訪時說,他的丈夫已逝世十天,至今還未見貨車行的老闆出面解決這件事;而汕頭市台辦、統戰部的人,於十四、十五日協助設置靈堂及辦理賴福助的後事後,這幾天就沒有和他們聯繫。

她說,目前只有汕頭台商協會的幾名代表出面協助他們,汕頭警方也沒有跟他們案件。

賴慧靜說,汕頭當地媒體報導,該起糾紛是台灣人先動手,但是根據當地目擊者李先生說,「那位貨車司機穿背心,胸前露出許多刺青,是前科犯,模樣很兇,誰會敢先動手打人。」

據說,十五日汕頭台辦等相關部門協助辦理賴福助的後事,將靈堂設置在金砂鄉陵園,遺體則放在殯儀館,當天下午兩點半到五點半法醫進行驗屍。

法醫表示,死者腦部蛛網膜小量出血,腦部有三處挫傷,肺部有點受傷,心臟背面有一公分裂口。為了慎重,他們將器官切片,心臟、腦送汕大醫學院做病理化驗,七天後才公佈檢驗報告。

10/18/2005 10:20:23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