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獅子會年會七月七日將在日本大阪舉行,據悉國際獅子會總會將接受中國的入會申請。中國除要求國際總會更改台灣名稱,也提出以各區分會「標誌旗」取代升國旗的要求。台灣獅子會人士分析,中國利用漸進策略先把中華民國國旗拿掉,好在日後恢復升各國國旗時,讓中華民國國旗無法再升上去。

台灣已接獲日本方面告知,「中華民國」可能將改名為「中國台灣」,而中華民國國旗也幾乎確定,從這次年會開始無法再於全球年會會場升起。

對於國際獅子會總會接受中國的要求,台灣會員不滿情緒逐漸升高,並醞釀在兩天的會議上「抗告」表達不滿。獅子會三○○B區財務長李樹木說,原本大家打算拒繳會員年費給總會,評估後發現此舉將喪失會員資格,反而是自我處決,讓台灣退出聯合國的歷史重演。

李樹木說,三○○區(即中華民國)獅子會已決定,提出更改台灣名號係違反獅子會平等博愛精神的抗告,要求總會別向中國的無理要求屈服。

李樹木分析,國際獅子總會想拉攏中國入會,因為中國入會的話,可在短期內新增五十萬名獅子會會員。因此總會今年起對我國極盡打壓之能事。

李樹木說,中國正籌辦深圳獅子會,做為他們入總會後的第一個分會,對國除要求國際總會更改我名稱,也提出以各區分會「標誌旗」取代升國旗的要求。

我國獅子會人士分析,這是對國慣用的伎倆,即用漸進策略先把我國國旗拿掉,好在日後恢復升各國國旗時,讓中華民國國旗無法再升上去。

關切國際獅子會台灣分會遭中國杯葛改名,副總統呂秀蓮廿九日在桃園南崁參加國際獅子會地區新舊任總監交接時表示,中國行為是「可卑、可惡」的,政府不容許任何污衊人格的作法,她支持國際獅子會台灣分會堅持台灣、中華民國名義立足國際社會。

6/30/2002 9:29:47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