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9日20:04:00

〈中央社記者澎湖縣九日電〉中國漁船違法越界到澎湖海域捕撈,嚴重破壞海底生態。澎湖當局今天接獲由縣議員魏長源陪同陳情漁民的心聲後,決定採取人船扣押調查三個月的嚴格措施。縣府農漁局協調有關單位組成聯合小組,協助戒護、留置,藉以有效遏止中國漁民違法行為,並捍衛澎湖漁場。

澎湖縣議員魏長源今天陪同白沙鄉漁民向縣政府陳情,希望縣府施展公權力,對於違法越界漁撈又破壞海洋生態的中國漁民,採取嚴厲取締手段。

漁民代表不滿的表示,中國漁船越界捕魚,近日來變本加利,大量入侵澎湖經濟海域,不僅衝擊漁民生計,甚至使用滾輪式拖網,嚴重破壞澎湖海洋生態。讓澎湖的海底平坦的像飛機場跑道一樣

漁民指出,中國漁船越界捕魚、使用滾輪式拖網,作業時在海床上拖行撞擊,嚴重破壞澎湖海洋生態的問題日益嚴重,希望縣府以鐵腕措施取締。

當局表示,澎湖地理環境特殊,海、岸巡弟兄特別辛苦,近來,在大家的積極配合下,針對澎湖海域治安特性,加強查緝維護漁民資源、遏止中國漁船非法侵漁、防制海上非法走私偷渡等,都有明顯成績。

當局並當場指示農漁局長胡流宗,邀集海巡、岸巡、警察局、農漁局等各有關單位,協商完整的留置、戒護配套措施,評估閒置軍營或學校等,作為留置場地,供海巡單位戒護與留置中國漁民。

當局強調,澎湖縣未來將不止沒入越界漁船漁網、漁具而已,後續將不排除依兩國關係人民條例,視情節重大與否,將非法越界中國漁船帶案處理,留置調查三個月,同時透過中國廣播系統,大力宣傳,藉以遏阻中國漁船,捍衛澎湖海洋生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