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5/new/dec/30/today-fo1.htm

〔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針對軍購案屢次被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抨擊為「凱子軍購」,海軍備役中將、前潛艦二五六戰隊長陳九如不滿地表示,宋楚瑜曾搭潛艦出海航行,甚至一家人上艦參觀接受款待,如今動輒說潛艦購案為凱子軍購,這是對潛艦官兵最大的污衊與糟蹋,宋應要把話說清楚。

陳九如批宋對不起兩蔣

陳九如說,我國潛艦單位是三十多年前由兩任蔣總統一手主導建立的部隊,宋楚瑜的說法如何告慰兩蔣在天之靈?

他說,民國七十年,他在擔任海獅艦長的時候,曾兩度奉命招待宋楚瑜一家人上艦參觀,當時宋鎮邁年紀還很小,由於潛艦官兵伙食比照空軍而極佳,宋楚瑜一家人在潛艦上還吃牛排,這種伙食在幾十年前的台灣都是非常難得。

宋艦上簽名事後被撕去

還有一次就是民國七十六年底,他擔任戰隊長時,海龍潛艦剛從荷蘭返國,蔣經國總統因身體很不好無法親自看船,宋以國民黨副秘書長的身分,奉命代蔣登上當時還是極機密的潛艦視察,陳九如帶宋楚瑜出海,並下潛到潛望鏡深度,行程結束後,宋楚瑜還在艦上簽名簿上署名,但不久就以不能有他出現在艦上的紀錄為由,由軍方自行撕去。

宋知潛艦重要還反軍購

陳九如不滿地說,宋楚瑜並非不了解潛艦,曾站在潛望鏡前面,體會到潛艦單靠艦長一雙眼睛就能消滅一支艦隊,他不管宋楚瑜因為政治立場反對軍購這件事,但動輒罵潛艦購案是凱子軍購,就是在污辱海軍。

他說,真要執行購案,潛艦官兵絕對以專業把細目訂得清清楚楚,宋說可以三億美元買潛艦為何要用到十億美元,若照他的邏輯,海空軍都買S-70C,但因採購項目不同而價錢差很多,豈能就說海軍有問題?而且「三億美元你買得到嗎?」宋沒理由開口就說「凱子軍購」,那是污衊人格,應該還潛艦部隊一個公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