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高雄站手扶梯已停擺半個月以上,旅客只能徒步爬樓梯前往月台。(記者侯承旭攝)
台鐵高雄站 中國製手扶梯 當了近月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5/new/nov/11/today-south5.htm

〔自由時報記者侯承旭/高雄報導〕台鐵高雄站大廳手扶梯因缺乏維修零件,已停擺近1個月,這具中國製造的手扶梯從啟用以來就故障不斷,鐵工局已要求廠商儘快修復。

每天搭乘火車通勤的王姓學生向本報投訴,高雄站通往月台的手扶梯經常故障,這次故障的時間特別久,從10月上旬就已停擺,台鐵一開始貼出「請廠商維修」公告,後又改為「即將進行測試」,現在又更正為「請鐵工局維修」,就是不見手扶梯恢復正常。

台鐵高雄站站長顏文忠表示,台鐵已多次行文鐵工局儘速修復手扶梯,以確保乘客權益。

據了解,高雄站前後站大廳的手扶梯均是中國製造,91年啟用以來就經常故障,至今年8月保固期已過,手扶梯維修由另1家廠商得標,但因缺乏零件遲遲無法修復。

鐵工局高雄作業組表示,零件將於下週一運抵台灣,屆時手扶梯應可恢復運作。

11/11/2005 9:21:07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