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鄒明智巴黎二十二日專電)台灣女留學生魏燕芬命案已接近破案邊緣,主要嫌犯王祿祿 (WangLulu) 已在山東青島的家中落网,法國正運用可能方法將他引渡回巴黎接受審判。此間台灣留學生聞訊,莫不大松一口气。

巴黎刑事警政署發言人畢拉表示,法國警方早在二月二十六日案發后,即由刑警大隊接手展開調查,經過精細研究命案現場,查訪并過濾魏燕芬生前交往的同學朋友后,即鎖定來自中國的同學密友劉曉雁的男友王祿祿。

因為王祿祿在案發當天傍晚,曾急忙前往巴黎第十三區的中華旅行社購買返北京的机票,因信用卡出狀況,無法付款而黯然离去,從此失去蹤影。雖然警方要求劉曉雁合作,提供王祿祿行蹤,但為劉曉雁所拒。

畢拉透露,當時警方調查人員即布下法網,一方面加強邊境關卡的管制,另一方面向歐洲刑警組織及國際刑警組織發出國際通緝令,同時透過法國駐北京大使館的警務官員,向北京警政當局請求警政合作,王嫌的家鄉青島立即成為中共警方注意的目標。

一項未獲証實的可靠消息指出,王祿祿因風聲日緊,巴黎已無藏身之地,不久前曾逃往西部的波爾多,搭机飛往倫敦,因無英國入境簽証,被英國警方所扣押,隨即以偷渡客被遣返中國。

法國外交部証實,法國与中共之間未曾簽署引渡條約,難將王嫌引渡回巴黎審判。但畢拉指出,法國仍可運用其他國際警政合作途徑,向中國當局請求引渡王嫌回巴黎審判。

不過畢拉表示,警方并不因王嫌落网而放松偵查工作,是否有命案共謀以及案發后何人收留藏匿王嫌,都是警方繼續調查的對象。

被砍殺四十多刀的魏燕芬尸体已于十二日在巴黎火化,骨灰由她的母親魏余雅珍及妹妹魏靜宜于日前帶回台北。

此間留學生獲悉王嫌落网的消息后,無不額手稱慶,立即奔走相告,因為王嫌凶殘冷血,在案發后還利用魏燕芬的手机向台灣同學警告,威脅不得向警方透露有關他的一切,多位在巴黎音樂師範學院求學的台灣同學,不堪其擾,有的甚至不敢上學。

3/22/2001 8:47:0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