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十八日電)BBC中文網報導,中國當局鎮壓網路異議人士,一名在網上發表文章、號召用暴力手段結束專制的教師任自元,日前遭官方判刑十年。
報導說,任自元因為寫了「通往民主之路」的文章受到審判,說明中國正加強壓制異議者。
任自元今年二十七歲,在法庭上面對顛覆國家權力的指控,他申辯自己無罪。他的律師說,任自元將會申訴。
任自元的律師說,任自元所寫的內容完全在自由表達的範圍內。他說任自元是教師,有自己的思想,但是他從未有過任何有關的實際行動。
在紐約的中國人權組織說,任自元曾經發表題為「通往民主之路」的文章,主張人民有權用暴力推翻專制。
報導說,任自元被判刑似乎與中國官法的說法衝突。中國官員二月間才說,沒有人因為在網路發表意見而被捕。
檢察官並指控任自元試圖建立名為「大陸民主陣線」的組織。
分析人士說,任自元被判刑發生在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問美國前夕,可能會使訪問受到不利影響。

中央社 2006-03-18 09: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