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4

自由時報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一位中國籍女看護,在短短二星期內,迅速擄獲一位癌末女教師的心,女教師竟想把三百多萬元的存款存摺和印章交給女看護「保管」,幸好被護士發現及時阻止,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中港院區院長、安寧病房主任周希諴三日指出,癌末病患最需要家人的關心和安慰,否則很容易被趁虛而入,呼籲家屬應特別注意。

  這起事件發生在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安寧病房,主角是一位五十歲的女老師,為癌末患者,丈夫由於工作忙,因此請了一名中國籍女看護幫忙照護。

  周希諴說,這位女看護對患者呵護備至,不僅會抱患者,還會親她,一點也不嫌棄她患部分泌出來的惡臭味,讓患者感動不已。但護士卻發現這位看護常會在患者面前,挑撥患者和丈夫之間的感情,不時大罵病患的丈夫。患者後來對這位看護竟不時流露依戀的眼神,情況演變有些不尋常。

  護士後來更在無意間獲悉這位已不能言語的患者,竟想把三百五十萬元的存摺和印章交給這位看護「代管」,醫護人員為此還特別召開工作會討論。當時,周希諴即認為患者可能碰到「感情騙子」,必須通知患者的丈夫。但患者丈夫趕來處理時,患者竟寫了「主權在我」四個字給丈夫,氣得患者丈夫大罵女看護,並將她給辭了。女看護痛哭流涕,表示捨不得離開患者,讓場面十分火爆。

  院方只好馬上通知女方娘家,女方娘家的兄妹帶著律師趕來,最後協商這筆錢由娘家代管,等她的二個子女成年後再交給他們。患者後來向醫師比了個心碎的手勢,並在一週後病逝。

  周希諴指出,他會斷定這位看護是「感情騙子」,是因為這位看護才三十出頭,長得很漂亮,怎麼可能會在短短二週,愛上一位臉部已嚴重變形、不能言語的癌末患者。

  周希諴以一名友人為例舉出,他一名移民加拿大的友人前妻,也碰到類似的遭遇,這位四十五歲肺癌末期患者,病中認識一位加拿大籍五十歲男子,對她十分傾慕表示愛上她,還主動搬到女方家裡照護她,半年後患者病逝,這位加拿大男子即依法接收了女方的財產及她十二歲大的兒子監護權。但不到三個月,加拿大男子不但把房子賣掉另結新歡,還把男童趕出去,患者前夫才查出該名男子專門對癌末婦女下手,且已是第三次得逞。

  周希諴說,癌末病患心靈很脆弱,最好先預立遺囑,家人也要特別地安慰、關心他們,否則難保這種不可思議的事件,不會發生在自己親人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