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森打算在中國長城過生日卻成忌日

據《BBC》10月10日報導, 一名年輕的英國背囊遊客在攀登中國的八達嶺長城時被一幫歹徒殺害,他的個人物品和攝像機被搶走。

在失蹤後的第三天,24歲的被害人湯姆﹒道森的屍體上周在離八達嶺有一些距離的一個小山谷中被發現。

道森家住西倫敦福勒姆區,最近剛從倫敦印刷學院畢業。他本來計劃在亞洲旅行8個月,他在上個月抵達中國,他對他的家人說,他打算9月29日以長城步行的方式慶祝他的24歲生日。

道森的頭部遭受重創,喉部被割。他的屍體被發現時身上僅穿著一件體恤衫,英國使館人員通過一張照片確認了他的身份。

記者們說,這名英國人在中國最著名景區之一的八達嶺慘死一事顯示,中國的改革已帶來了當局極不情願的副產品,即違法犯罪活動與日俱增。

記者們還說,外國遊客被殺一事對北京當局希望中國在2020年時成為世界上最著名旅遊景點的努力造成嚴重打擊。

10/10/2002 9:26:39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