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仿台清泉崗基地遭各類武器炸射

(中央社二十九日電)據「漢和防務評論」報導,衛星圖片顯示,中國在甘肅仿照台灣清泉崗空軍基地修建的跑道和設施,遭到不同彈種的破壞,攻擊方式包括點狀目標精確制導攻擊以及子母彈、集束炸彈攻擊。

中共在甘肅仿照清泉崗基地修建跑道做為摹擬攻擊之用,早有媒體報導,但漢和防務評論取得的高畫質衛星照片,對於瞭解共軍如何利用這些設施有些助益。

照片顯示,中共在甘肅北緯四十度二十二分、東經九十九度五十三分地域修建兩座大型的仿清泉崗基地。尺寸、構形完全相同。這些基地以白色線條加以繪製。

兩座基地都距離鼎新機場不遠,所有仿真設施都遭到不同彈種的破壞。

攻擊的主要目標包括主跑道與滑行道之間的節點、跑道中心等。目標以十字線方式加以劃定﹐並實施點狀精確攻擊。

漢和防務評論之前曾經分析認為,共軍可能使用類似俄式H59ME、H29T的遠程電視制導導彈。因此在一個目標內發現諸多彈坑。

由彈著點深度判斷,有些目標至少使用了1500IlH59ME導彈,但有些彈著點依然偏離目標。在有些彈著點四週還發現大量的小尺寸彈坑,顯示可能受到集束炸彈的攻擊。

對土丘目標的攻擊可能是檢驗航空炸彈的穿透能力。因此﹐一個土丘遺留下了至少九個大型彈坑。幾乎都在十字架目標範圍內。

有些建築群有燃燒的痕跡。這一地區顯然已經成為主要的攻擊假想定地。對一個鋼筋混凝土目標實施了八枚精確制導導彈攻擊,穿透屋頂。俄式H29T電視制導導彈採用穿透彈頭對鋼筋、混凝土結構的打擊厚度是四公尺。

這裡還明顯地建設類似清泉崗空軍基地的機堡目標,然後實施集束炸彈的攻擊,也許使用戰役戰術導彈攜帶子母彈攻擊的方式,因此在機堡、滑行道地區留下大量的小型彈坑,散佈面積非常之大。

除此之外,中共空軍還進一步完善鼎新機場的若干設施。這裡曾經作為試驗基地,也短時進駐過KJ2000/200預警機。

報導說,已經發現蘇式戰鬥機轉場這一機場的動向,它們極有可能是Su30MKK。漢和防務評論稍早曾報導,甘肅已經成為中國解放軍加緊對台軍事鬥爭準備的主要試驗基地。巡航導彈靶場也設置在玉門關。

7/29/2006 11:45:27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