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C-130H運輸機 沒國徽、編號

〔自由時報記者游太郎、許紹軒╱綜合報導〕在中國打壓下,空軍為了避免軍機出國受到干擾和阻撓,刻意將三架C-130H運輸機重新塗裝,並將機身可以看出國籍的國徽和機號等取消,成了完全沒有任何標示的軍機,不過空軍總部表示,這是「新的實驗性塗裝」,請外界不要有過多的聯想。

據指出,今年初我國在執行南亞震災人道援助時,曾出動三架C-130H運輸機,經新加坡轉往印尼棉蘭,在中國的阻撓下,這三架軍機的機身和機翼上的國徽被塗黑,被新加坡的航空迷拍到,也引發了各界關切。

空軍為了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從5月份開始,陸續出現三架C-130H先塗掉機腹兩側、機翼上下的國徽,後來又塗掉機首上的大型軍機編號,僅保留尾翼上方的小型編號,日前在參與漢光廿一號演習轉場演練時,塗裝更是徹底,全機看不到任何屬於空軍的標誌或符號,如果不是和空軍其他的C-130H同時出現,很難一眼認出到底是屬於那一國的軍機。

空軍的這種作法讓許多航空迷相當不以為然,在網站上大表不滿,有人希望「外交部加油」、有人說「軍機出境都要塗掉國徽,乾脆噴上長榮或華航Logo算了」,還有人說「簡直是喪權辱國」,有人則大嘆「被打壓到這種程度,獨立算了!」

據空軍官員私下表示,塗掉C-130H的國徽和機號,主要是考量可能要前往新加坡等國遠航訓練,及未來對友邦人道援助等作業,藉此減低中國對我國的打壓,並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困擾。

不過,空軍總部對這件事另有一套說詞,強調這是C-130H新的實驗性塗裝,這個新式塗裝也有國徽編號,但「需要專業、且在某些角度才會看得出來」,對空軍的戰訓並沒有任何影響,也請外界不要做過多的聯想。

8/9/2005 4:20:26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