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共媒體推動 通過財團幕後「起作用」 分化民進黨


【大紀元9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王珍綜合報導)臺灣紅色倒扁運動9月9日首次登場後,9月15日再次展開圍城行動,並發動參加者都穿紅衣服,親共媒體稱讚遊行隊伍好似「紅色長龍」。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指出,這次臺灣紅色運動真正幕後策劃者是中共,從台開案發展到紅色倒扁運動,中共通過對臺灣媒體的滲透和在臺灣的特工人員在其中攪局,目的就是要在臺灣製造動亂和對立,在關鍵的時刻來轉移中共在中國國內的統治危機。中共還企圖推動全台罷工,搞垮臺灣經濟。

圖﹕台灣倒扁運動正演變成一場紅色運動。(Getty Images)

獨立機構的研究報告也顯示,中共滲透臺灣媒體的情況嚴重。同時,中共情報系統一直把蒐集到的重要「情報」作為「新聞」披露給臺灣媒體和相關人士,中共還通過臺灣一些大財團在幕後「發揮作用」。
  
新華網反覆報導暗殺呂秀蓮

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網、人民網的報導,刻意在民進黨內部製造裂痕,挑撥離間,並煽動暴力。
  
9月12日新華網、人民網發表文章引述臺灣評論人士胡忠信稱,「扁親信策劃衝突 欲重演3/19幹掉呂秀蓮」,報導還稱胡忠信與呂秀蓮「關係良好」。胡忠信確實經常以呂秀蓮代言人自居發表評論,不斷給呂製造麻煩。呂秀蓮曾明確說:「你(胡忠信 )講的話,是代表你自己,不要害我(呂秀蓮 )」。
  
9月14日新華網又發文稱 ,「獨派」團體批呂秀蓮「準篡位」是陳水扁背後操控。
  
9月15日新華網再引述胡忠信的話報導:「他接到臺灣『國安』系統的消息,陳水扁現已心慌意亂,全靠『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對付倒扁浪潮。邱義仁已在策劃利用群眾運動,製造暴力衝突,暗殺呂秀蓮,將倒扁行動引向暴動。」

臺灣老牌大報煽動罷工

石藏山說,這次中共幕後操控的一個突出特點就是利用其在海外收買和滲透的媒體發聲,一個典型的例子就是,《中國時報》高調報導發動全台罷工,唯恐臺灣不亂的目的昭然若揭。
  
9月11日《中國時報》在頭版顯著位置報導倒扁總部擬發動罷工或怠工行動,最快10月中旬下達命令。而實際情況是倒扁總部當時根本都沒有討論過罷工的事情。新聞總監張富忠說:「這只是一個人的意見,完全沒有討論,完全沒有討論,我不曉得《中國時報》記者這麼大膽地就說出來。」
  
除了《中國時報》之外,還有某報在靜坐未登場前,就在頭版煽動說有史無前例的人民上街頭。
  
石藏山說,如果沒有中共的旨意和介入,一個臺灣的老牌大報怎麼會在關鍵時刻不顧起碼的新聞原則,還試圖煽動全臺罷工。親共媒體實際上已成為臺灣倒扁的指揮部。

推紅色運動媒體瘋狂

蘋果日報刊登評論文章描述了媒體強力煽動這次紅色運動的怪象。「圍城、革命、流血、罷工、上斷頭臺……,一天24小時,一小時3600秒,每一秒鐘的新聞都強調倒扁。這幾天有線電視新聞台連廣告時間都以子、母雙畫面繼續強力播出紅衣現場,一旁並加上聳動的跑馬字眼……」
  
文章說,新聞台以前一小時播出 45分鐘新聞,只有遇921等重大災情時才在廣告以子母畫面播出,但這次各台幾以「贊助」、「合辦」角色參與事件,根據監看,下午時段的倒扁新聞播出率已達133%。而一家報紙在第一疊16版中,扣除5個半版廣告,以高達6個半版面力挺施明德。
  
文章指出,民主國家應尊重不同意見,而標榜「收視率至上」的新聞台這次只提供「紅色」新聞,在強調倒扁單一觀點後,媒體老闆、政論節目主持人、來賓、媒體人進一步參與活動決策,為施明德等人下指導棋。文章質疑臺灣的媒體是否已淪為特定政治立場的文宣工具?更進一步,這場政治活動根本由媒體導演推動?

台灣廣電基金觀察台灣媒體從8月22日到24日所播出的“倒扁”的總則數與佔新聞量的百分比。(廣電提供)

中共收買滲透海外媒體

中共收買和滲透海外媒體很久以前就是公開的事實。美國獨立非營利機構「詹姆斯通基金會」(Jamestown Foundation)在2001年11月發表一篇「中國政府是如何試圖控制美國的華語媒體」的研究報告,披露中共做出巨大努力介入北美的中文媒體。
  
報告中說,當時美國主要有四種華文報紙:《世界日報》《星島日報》《明報》《僑報》,發行總量約七十萬份,中共通過贊助、給廣告等形式,對這些媒體實施了程度不等的控制。而據臺灣情報部門確切的消息,臺灣至少有17家媒體暗中接受中共的官方黑錢。

台灣廣電基金觀察台灣媒體從8月22日到24日所播出的“倒扁”的總則數與佔新聞量的百分比。(廣電提供)

中共通過財團幕後操縱

石藏山說,這次紅色倒扁運動還有一個特點就是中共通過財團幕後操縱,利用民進黨內部分歧,由前民進黨高層和支持人士打前陣,發動藍營基層群眾上街,被媒體稱為「綠頭藍身」。
  
民進黨立委林國慶8月初向媒體透露,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出面發動倒扁運動前,7月26日施曾前往泰國與前東帝士集團董事長陳由豪會面,當時由陳手下的高級主管接機,並將施帶往當地最高級的海鮮餐廳和陳會合。隔天施明德搭機抵台,並在返台十天後發佈倒扁公開信。
  
林國慶表示,陳由豪是臺灣十大經濟要犯,他掏空臺灣資金,赴中國大陸投資,領取中國護照,目前是中國前十大繳稅戶,儼然成為中共代言人。
  
施明德承認在第三地和陳由豪見面,自稱和陳由豪是好朋友。倒扁總部的說法是:施明德是重情義的人,陳由豪以前曾資助過民進黨,施明德和他會面是見老朋友。
  
另外,民進黨立委王世堅還指控施明德接受陳由豪饋贈的豪宅,當時倒扁總部沒有否認,而是說施明德不擔任公職,誰要「供養」他與別人無關。

石藏山表示,由前民進黨高層出頭組織倒扁,中共是一箭雙鵰,一方面使藍綠群眾更加對立,另一方面分化民進黨力量。

臺灣的穩定是對中共政權巨大的威脅

石藏山最後指出,中共總是千方百計不斷地在臺灣製造混亂,以到達抹黑臺灣,否定臺灣價值觀和民主體制的目的,是因為臺灣社會的穩定就是對中共政權巨大的威脅。承傳中華傳統文化同時兼收西方民主價值觀的臺灣就像一面鏡子,照出中共反中華傳統文化、反人權民主的真實面目,從兩岸對比中,大陸民眾很容易識破中共的很多謊言。

9/16/2006 11:33:5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