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已公開出來的中國大陸在台灣戰區飛彈佈置點〔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三日報導〕美國國防部主管亞洲事務的副次長勞理斯今天在國會表示,中國正在部署或研發十種彈道飛彈,改變了台海現狀,並對美國的飛彈防禦計畫形成挑戰。眾院軍事委員會主席史凱頓則認為,中國近來對台手段趨於溫和,但對即將到來的台灣大選,會形成重要挑戰。

向來對解放軍態度強硬的勞理斯繼續要求中國提高軍事透明化,並採互惠態度進行交流。他表示,解放軍在發展東風三十一型洲際飛彈與巨浪二型潛艦發射飛彈方面有實質進展,另外○九四型核子動力潛艦的加入,使中國擁有的武器在射程、準確度、機能性與存活率方面,都足以支撐中國的戰略力量,攻擊美國在內的全球目標。

勞理斯指出,解放軍現代化的短程目標是台灣,但長期目標是培養以軍事力量解決周邊領土和資源衝突的能力。中國軍事現代化的目標,包括建造航母,都已超過因應台海情勢的需要,使得亞洲區域、甚至全球許多國家都質疑中國的意圖,同時期待北京調整其作為。

2007.06.15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