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0

中國惡官商 聯手坑日商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十九日報導〕日本「讀賣新聞」十八日社會版頭條新聞報導,赴中投資的日商富田博被中國籍總經理勾結地方政府,坑掉五千三百萬人民幣(約合新台幣兩億餘元),其後一再訴請當地政府調查真相,卻石沉大海。最後,只好向北京的中國商務部投訴,盼中國中央介入調查,並還他公道。

「讀賣」報導指出,「富田」企業社長富田博在中國江蘇省昆山市淀山湖鎮設立洋服工廠,該工廠於一九九二年與當地國營企業合資設立,九九年富田博將所有官股全部買下,去年營業額達八千萬人民幣,從業員有六百五十人。

工廠成立時,中方派一名男性任總經理,二○○四年,該總經理以健康理由請辭,在律師與當地監察事務人員調查下,才發現該總經理於任內暗中以「購地」名義挪用公款五千三百萬人民幣,並將「富田」工廠用地變更為自己另設「新東湖服裝公司」的名下。

「富田」洋服向公安局報案後,該總經理反而於去年四到九月在工廠大門前堆砌水泥牆,以流氓方法妨害營業,「富田」再向蘇州市檢察局請求處理,也被以「無法調查」為由置之不理。

富田博曾在中國兩度獲得「榮譽市民」的頭銜,但對此事卻毫無幫助,他因此向北京中央政府提出控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