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書標明台灣遭中查禁 外交部:荒謬

2007/11/22 12:35

(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台北二十二日電)知名旅遊指南「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在英文版的中國旅行指南地圖內,把中國與台灣用不同顏色標示成兩個國家,遭中方查禁。外交部今天表示,寂寞星球的做法只是反應現實,中國與台灣本來就是互不隸屬,外交部對中國採取政治手段查禁一本旅遊書籍,感到相當荒謬。

寂寞星球今年出版新版的「中國旅遊指南」,地圖內把中國與台灣分別用淺咖啡色、淺黃色標示成兩個國家,新書因此遭中國查禁。

外交部副發言人葉非比受訪時說,中國與台灣本來就是互不隸屬,寂寞星球的做法只是反應現實。

她指出,國外旅遊人士並不會把中國和台灣混淆成一個國家,他們來台灣旅遊前,都需要向駐外館處申請簽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