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報告指出中國地下指揮軍事中心

(中央社記者蔡蕙如華盛頓一日專電)「華盛頓時報」今天報導,一份五角大廈最近的報告指出了中國在北京西方最機密的地下緊急指揮部和軍事中心,代號為「象鼻谷」。這裡的軍事複合區可強固抵抗軍事攻擊,並有兩道的地下速道,讓共黨和軍事領導人可由十英里外北京中央領導所在的中南海直達。

報導說,Google的地球照片在西部丘陵地區僅顯示北京植物園,為象鼻谷複合軍區的最近地標。

報導引述國防部官員表示,象鼻山身處一龐大的軍事複合區,這裡被認為是中國「真正的五角大廈」,但十多年的時間一直被中國軍方領導人界定為來訪的美國軍事和國防官員禁區。

華盛頓時報指出,美國歷任國防部長與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自一九九零年末便試圖訪問該設施,但被以各種謊言告知無法參觀,從聲稱那裡沒有適合西方人的廁所,到這一設施已關閉而作業已轉移至國防部。

報導表示,中國軍方領導人拒絕允許進入該設施,因為他們害怕可能有助美國戰時攻擊,或協助蒐集中國軍事情報。

美國國防部官員說,這份含括象鼻谷資料的報告作者是五角大廈顧問白邦瑞。報告是根據中國軍事著作和訪談撰寫,並指出中國的中央軍事委員會在二零零四年根據軍方參觀五角大廈重新整編軍隊的作戰部。

報導指出,中國軍方訪客已被允許參訪一些美國最敏感的設施;而中國拒絕允許美國訪問此設施一直是五角大廈抱怨中國缺乏軍事「透明度」的關鍵因素。

2/2/2008 8:04:14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