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灣的原住民以往看電視,大多是霧裡看花,不過最近原住民委員會一口氣補助一萬多個衛星接收器,讓全台灣的原住民部落立刻加入衛星電視接收族,清晰的畫面,Hi-Fi的聲音,讓原住民面非成為現代科技的受益者,大家都非常感激。

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為了讓全台灣的原住民部落,不再是無線電視台的〔弱視〕族群,今年十一月開始,在全台灣的十一個原住民縣市,總共一萬多個原住民住戶,全額補助裝置最新的衛星電視接受器。談到這項政府的新的措施,和以往原住民部落看電視,都會有鬼影,一遇到颱風天根本沒有電視可看。衛星電視從三萬六千公里的中新一號衛星,轉播現有國內劉家無線電視台的訊號,包括台視,中視,華視,民視,公共電視和客家電視台,未來的原住民電視台也將以衛星訊號服務原住民。由於衛星直播訊號相當銳利,和以往的普通天線的影音畫質有天壤之別,看到這種清晰Hi-Fi的影音,宜蘭縣大同鄉四季村長說。走進宜蘭縣的原住民部落,幾乎家家戶戶的屋頂都有碟型天線,電視機上的衛星接收盒,看電視的原住民都非常高興。包括四季部落的越南新娘,都說可以看電視學好國語。這是原民會最近耗資四千多萬元,再全台首波有一萬多戶受益,就是希望趕善收視權益,讓原住民沒有資訊落差。這項全台灣原住民收視衛星電視的工程,由中華電線承辦,電信總局監督完工,收視效果經過測試相當良好。原住民衛星電視雖然目前只能收看六家無線電視台,原住民電視台很快要試播,原住民朋友都相當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