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重現南島語系航海遷徙的旅程,台灣和日本共同發起「重建環太平洋交流」的航海計畫,斥資七萬美金,建造一艘南島特有的古帆船,帶著蘭嶼原住民的圖騰,從印尼往西,經大溪地等地到南美秘魯,然後折返台東,預計耗時十八個月,完成這趟文化復興之旅。
  「重建環太平洋交流」的航海計畫,將結合台灣、日本、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和大溪地等地的航海好手,組成一個跨國的六人船隊,進行一場回溯遠古時代,南島語系住民搭著簡單的古式帆船,從太平洋,向大西洋沿岸移動的遷徙歷程,總航程達四萬海里。

  「重建環太平洋交流」船隊將於三月開始試航,五月正式從印尼出發,向西航行到南美的秘魯,並於明年八月返回台灣台東,參加南島文化節,預計耗時十八個月。計畫發起人,船長日本航海冒險家山本良行表示,六人小組的船隊即日起開始選角,只要十八歲以上、三十五歲以下,體力好,耐力強,能在大太陽下游泳,不分男女,都有加入這次冒險之旅的機會,而團隊精神將是成功達到目的的最重要因素。

  為了實現這項航海計畫,斥資七萬美金,在印尼打造一艘擁有兩張帆,長十七,寬一點八英尺的南島特有古帆船「弦外浮桿船」,刻上台灣蘭嶼原住民達悟族圖騰,要在海上實際見證歷史上南島語族的遷徙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