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統今天十八號主持、啟用「台灣大百科全書」網站。以台灣的特色、台灣的歷史發展為主要脈絡呈現的「台灣大百科全書」,預計在公元二OO八年建構完成,陳總統呼籲全民上網一起來寫歷史,一起當「台灣大百科全書」的主人。
  由行政文化建設委員會所推動的,以台灣知識研究成果為主、全民參與方式建構台灣新知識的「台灣大百科全書」,正式開放給具有中華民國國籍的民眾,以上網撰寫的方式參與,無論身在何處,都可以透過網路,將所要撰寫的「詞條」輸入,經過專家委員的審查通過後,就可以在 「台灣大百科全書」中留名。

  陳總統表示,一個國家的文化創意產業愈是具有特色,就愈能提昇國際競爭力,而為了彰顯台灣的文化特色,就必須從認識自己做起,「台灣大百科全書」網站的建置,不僅能夠忠實紀錄時代變遷與台灣民情,也將會成為研究台灣最完整而快速的搜尋引擎。陳總統也成為「台灣大百科全書」第一個使用者,輸入了「澎湖天后宮」與原住民抗日英雄「莫那魯道」兩筆資料。

  「台灣大百科全書」規劃收錄三到四萬個詞條、二十卷,總統指出,希望藉此捕捉台灣社會文化的發展軌跡、典藏時代的記憶,透過全面蒐集資料,最終建構台灣歷史文化的「知識庫」,以深化台灣學的研究,讓文化詮釋權回歸到全民手中,藉由交流與對話,形成屬於全民的新文化,並向全世界展現台灣的文化國力與知識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