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劉良蓉南投縣十九日電)趕在326反反裂法全國大遊行之前,一群南投縣仁愛鄉的原住民,今天也在霧社抗日紀念碑前舉辦「原住民反侵略、娜魯灣護台灣」活動,在莫那魯道銅像前宣示反反分裂法,護民主、爭生存。

一群仁愛鄉原住民,今天重回七十多年前,抗日英雄莫那魯道紀念碑前舉辦這場「反侵略、護台灣」活動,重現當年原住民祖先為了族群尊嚴與生存,群起反抗日本殖民暴政的精神,對於中國通過「反分裂國家法」,原住民希望以具體行動站出來抗議中國對台灣的恐嚇、威脅。

民進黨中央黨部族群事務部副主任馬耀‧谷木也到場表達支持,他籲請原住民同胞透過不同管道,向全世界的原住民族表達台灣原住民「護民主,爭生存」的堅定立場。尤其台灣的安全、前途,原住民絕對不能置身事外,他也呼籲所有人民及各政黨都能拋開成見、利益,正視中國對台威脅,在326一起走上街頭反反分裂法。

在抗日紀念碑前,群眾並高舉抗議布條,發出「娜魯灣反侵略、護台灣」的聲音,強烈表達台灣原住民抗議中國反分裂國家法這樣粗暴的法律。隨後在牧師的帶領下,群眾在莫那魯道銅像前禱告祈福,誓言效法祖先護自由、保民族的精神,全力對抗中國的粗暴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