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七日電 

台灣台東太麻里近岸海底傳說中的「海底公路」和「懸崖步道」有可能和「與那國島」的海底古城有關,「台灣水下考古學會」將和台東縣政府合作探勘。

國外學者專家推測太平洋上曾經有過一個高度文明的「姆(MU)大陸」文化,不過於一萬二千年前因火山爆發沉沒海底。

幾年前,在琉球和台灣之間海域,發現的「與那島國島」海底古城,研判至少有一萬年以上的歷史,考古學家研究,這座古城相當完整,從建築物研判當時居住的人類,軀體比現今人類還大,極有可能是傳說中的「姆大陸」。

最近一、二十年,東海岸許多潛水專家和漁民表示,在太麻里海底發現一個三、四公里長的平台,以及懸崖步道。發現者之一、潛水專家顏秉番描述,這個平台不像自然的熔岩,而是經過人工處理;而懸崖步道是由長、寬、高大約一公尺的岩石堆砌而成,大約有數十個台階,這傳說引起「台灣水下考古學會」的重視。

「台灣水下考古學會」理事長謝新曦今天上午專程拜訪台東縣長徐慶元,希望台東縣政府支援探勘。

謝新曦表示,根據漁民的說法研判,太麻里海底的遺址和與那國島的海底古城類似,應該都是「巨石文化」的一種,而這些「巨石文化」是和台灣島上的東海岸巨石文化有關,還是和沉沒的「姆大陸」文化有關,必須結合地質、考古專家近一步研究。

謝新曦表示,目前在台灣沿海發現的海底文明包括,佳樂水海域的「祭台」,澎湖東西吉嶼海底的「村屋」、「石牆」,澎湖虎井沉城,以及傳說中的太麻里「海底公路」和「懸崖步道」。

謝新曦表示,這個月二十四日至二十七日將結合地質、考古學者,深入太麻里海底,揭開這個神秘的海底秘密。

4/8/2003 10:19:00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