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22

目家溜灣大道通車 鄉親登坡連人龍

鄉親走上南科「目家溜灣」大道,慶祝大道通車。(記者陳逸民攝)

自由時報記者陳逸民/南縣報導〕台南縣政府主導開發的南科三大道之一,以台灣平埔族原住民「目家溜灣」命名,昨上午舉行通車慶成典禮,縣長蘇煥智帶領善化鄉親走大道,人龍迆邐,極為壯觀,預見南科更美好的願景。

在德南國小醒獅團、大甲國小少龍隊、保西國小宋江陣的咚咚大鼓、鏗鏘鈉鈸聲中,蘇煥智與副縣長顏純左、南科管理局副局長林威呈、立委侯水盛等人揭開目加溜灣大道通車典禮序幕。以善化平埔族舊名稱命名的目加溜灣大道,共耗資七億三千多萬興建。

蘇煥智表示,南科特定區總共有八百九十公頃土地,由縣府負責開發,由於台一線新市、善化段塞車嚴重,尤其是上、下班尖峰時段南科園區週邊交通混亂,開闢大道目的在紓解塞車困境,使南科園區生活機能、產業機能更進步。

蘇煥智等人剪綵後,帶領數百位善化鄉親走上大道高坡慶祝。目加溜灣大道全長二四七○公尺,西起台十九甲線、東至台一線,路寬廿五公尺,包括跨台鐵鐵路橋樑一座。縣府表示,未來尚有以平埔族命名的「西拉雅大道」、「直加弄大道」等兩條南科大道,將在年底以後陸續完工通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