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春天開門.公義透光 燃燒的鳳凰花──228事件中的嘉義◎王昭文

台灣史研究者王昭文,曾與明天(03/03)第一場的文化論壇"民間記憶二二八"之講者張炎憲館長、高淑媛老師,於十年前投入嘉義二二八口述歷史之訪問及撰寫,以下文章可供讀者對二二八事件中,最為慘烈的嘉義二二八狀況,有較廣面的了解。(引自王昭文部落格:茄苳樹巢
鳳凰花燃燒的平原─ ─228事件在嘉義(一)
鳳凰花燃燒的平原─ ─228事件在嘉義(二)
鳳凰花燃燒的平原─ ─228事件在嘉義(三)

下載全文PDF檔:燃燒的鳳凰花:二二八事件中的嘉義 ◎王昭文 

明天03/03(六)下午2就是第一場囉,地點在嘉義市二二八紀念館二樓會議室

主題:民間記憶二二八與談人:張炎憲(國史館館長)、陳重光(嘉義市二二八紀念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高淑媛(成功大學歷史系助理教授)、張岳楊(二二八事件見證人;曾任《和平日報》記者) 

紀念館地址:600嘉義市大雅路二段695號;當日還有展覽喔:

二二八事件六十週年影像文物資料展、陳澄波先生複製畫展

================== 

◎延伸閱讀:

  • 張炎憲、王逸石、高淑媛、王昭文,1994,嘉義北回二二八。台北 :自立晚報。
  • 張炎憲、王逸石、高淑媛、王昭文,1995a,嘉義驛前二二八。台北:財團法人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
  • 張炎憲、王逸石、高淑媛、王昭文,1995b,諸羅山城二二八。台北:財團法人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
  • 張炎憲、王逸石、高淑媛、王昭文,1995c,嘉雲平野二二八。台北:財團法人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