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暗頓時,電視頂攝著月餅ㄝ鏡頭,阿母講伊細漢ㄝ時陣根本無聽過啥貨是月餅,他們中秋攏是食甘蔗,大人講是"顧腰骨",有時擱兼食龍眼,食月餅ㄝ歪風是中國人來以後才從台北傳染來ㄝ,阿爸嘛講過伊細漢嘛無聽過月餅是啥貨,實在無必要食這垃圾食物;還有中秋節彼日孩子們ㄝgame是"觀水雞仙",不像中國是放炮

阿爸和阿母來自兩個相隔數百里ㄝ所在,卻有同款ㄝ例(風俗),應該是被漢化ㄝ平埔族,只是以為自己是"生漢"
記得我細漢時,看著電視講中秋節要食月餅,我就吵要買月餅,阿爸買一塊予我食,食一嘴我就不食啊,因為實在是未孝姑jit,有夠歹食 今年熟漢五月節(生漢ㄝ端午節)時,新聞播出原住民嘛在包肉粽,擱講是原住民口味ㄝ肉粽,我不禁想問,你們中國人過端午節關原住民屁事,中國人怎麼不過豐年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